《游泳池图书馆》 挑战男性刻板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媒体展览及演出《游泳池图书馆》受同名小说启发。(主办单位提供)
多媒体展览及演出《游泳池图书馆》受同名小说启发。(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世俗文化规范将男性与力量、主导、操控和其他传统性别特征联系在一起。但温柔、脆弱,与自己的感情相系等女性特征呢?女性气质在男性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吗?

多媒体艺术工作者、青年艺术家奖获得者陈小东,在他的多媒体装置和表演《游泳池图书馆》(The Swimming Pool Library)中,挑战男性气质的定义和刻板印象。受到阿兰·霍灵赫斯特(Alan Hollinghurst)1988年畅销同性恋议题小说《游泳池图书馆》启发,陈小东此次的创作反映多种性别样态和另类亚文化的对话,这些对话在今时今日相当具有相关性。

这将是陈小东在未来四年内执导的四个项目中的首作,是剧艺工作坊(T:>Works)艺术工作室(artistic atelier)创作的一部分,该工作室由陈小东主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