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学生与新加坡华乐团 呈献重奏磨技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危机也是转机,由于冠病疫情无法与乐团大合奏,今年南洋艺术学院华乐团与新加坡华乐团(SCO)的年度合作,改以重奏方式进行,学生得以同SCO演奏家同台呈献重奏作品,磨练独挑声部的能力。

两团已连续七年举办校园音乐会。本次曲目有王飞云《笑》五重奏,罗天琪《云之南》打击三重奏,朱琳《仓才》琵琶四重奏,王云飞《八阵图》八重奏和室内乐《打令调》,两团也将在音乐会尾声,合作演绎王阿毛《月迹》、常平《青春之舞》。

南艺华乐系主任黄晨达受访时说,这次的合作形式,意义比往年更大,体现了南艺作为新加坡华乐圈后备军的能力。音乐会也展现南艺学生精通多种乐器的特色。他以《云之南》为例,与SCO演奏家沈国钦合作的两名学生沈琦、黄亭萱其实来自古筝系,同时副修打击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