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形式解说12个诈骗陷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漫画财经》说得好,金融诈骗就像病毒一样,一波一波地出来,而且不断变种、强大。
《漫画财经》说得好,金融诈骗就像病毒一样,一波一波地出来,而且不断变种、强大。

字体大小:

最近由于疫情的关系,大家都人心惶惶,有一次不慎手快接通了陌生电话,电话那头的录音声称我与冠病确诊者有接触,因此需要马上接受隔离。更强调由于卫生局人员一直联系不到我,因此特地打来通知,并且要我听从他的指示,不得有所犹豫。

当下我被吓到,毕竟恐惧和贪婪,都是骗局最好的温床。电话诈骗的手法虽如出一辙,但当诈骗的内容与时俱进,就算是个冷冰冰的电话录音也会引起内心的担忧,心脏还是会漏跳一拍。后来,看了一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有个+65在前面,不禁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一定是诈骗电话,二话不说,马上挂掉。

有一句俏皮话是这样说的:“人在江湖飘,那有不挨刀”。世界上的诈骗手法千万种,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但是诈骗这种“亏”,如果遇到的话,轻则破财消灾,重则可是会像“庞氏骗局”一样,让许多受害者家破人亡,更甚者还有可能会影响国家的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