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 杨茳善揭开修复粤海清庙的神秘面纱

杨茳善副教授将在来临的讲座上和你一起寻找19世纪初潮人建庙的历史。(图由杨茳善提供)
杨茳善副教授将在来临的讲座上和你一起寻找19世纪初潮人建庙的历史。(图由杨茳善提供)

字体大小:

走过将近200年风雨洗礼的粤海清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寺庙之一。香火袅袅的粤海清庙,虽见证了新加坡从小渔村发展为现代化城市国家的发展史,但由于早年的历史模糊不清,有关粤海清庙的著作已无法提供创建年代的实证。

修复古迹,传承文明。既然如此,我们应如何对古建筑进行修复?又应如何判断修复是依据“历史”?如果建筑会说话,建筑能告诉我们什么?

第51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邀请曾参与粤海清庙的修复工程的杨茳善副教授,通过与老建筑的“对话”,他得以理清建筑的年代及其发展史,并在修复工程完成后,坚持追踪历史的脉络,寻找19世纪初潮人建庙的历史。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讲题:与老建筑对谈——从粤海清庙2010至2014年的修复说起

主讲者:杨茳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建筑与可持续设计系副主任与副教授

日期:11月5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