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是作者2016至2019年在中国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东非国际组织等地的讲学报告汇编。主要是从世界历史的视角重新思考中国历史,阐明中国为建立现代国家和文明所做的各种努力。

书中主要通过西方帝国的产生、民族国家的兴起等主题,解构中国文明在世界历史中的重要意义。作者还讲述了中国在优选化的进程中,依靠5000年来的历史文明,经受住了西方文明的冲击,并以文明姿态帮助世界重新建构新文明秩序。作者试图解释中国在做什么,它的眼前和长远愿景是什么。

连美雅11岁时,弟弟意外丧生于自家别墅游泳池,开豪车、住豪宅的父母并非正式夫妻。连美雅从此被父母抛弃,安置在外婆家,孤独长大。遭遇一次无疾而终的不伦恋之后,她决定踏上旅途。小说另一主人翁谢安得,出生后被养在东莞夜总会后台,7岁被生父带回台湾。连美雅在京都认识了谢安得,他要到云南大理寻找谜样的生母,美雅则打算追踪情人的神祕妻子的脚步,于是两人时而结伴,时而独行,展开旅程,从京都、大理、丽江到成都……(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