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家青春梦》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头家青春梦》全书计有440页,彩色精印,每篇附有英文简介。
《头家青春梦》全书计有440页,彩色精印,每篇附有英文简介。

字体大小:

从1978年在巴黎完稿的第一本书(《发展中国家问题十讲》,台湾商务印书馆出版),前报人郑明杉四五十年来算是笔耕不休,先后在新加坡及台港发行18册书籍,《头家青春梦》新书上架时,他自认也该“画上圆满句点”,算是“末代之作”。

《头家青春梦》的构想来自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三年前他邀郑明杉为中学生写本励志之书,筛选二三十个老板早年打拼、创业故事,图文并茂编写成书。林得楠的点子有创意,郑明杉也开始在联合早报星期天的“明眼看名商”专栏里,撰写一系列这一类特稿,不料越写越欲罢不能,笔下的头家数目超过50个,最后一不做二不休,就索性凑足108个商战的各路好汉和木兰。

所谓“行行出状元”,书中的企业人物形形色色、各行各业,其中有目不识丁、学贯中西、养猪摆摊、违法坐牢、学徒出身、东山再起、卖车卖金、做窗建屋、百年树人、餐饮为业、独步冷门、科技创新、商场女杰、经营钱庄、海运物流、新旧移民、商二代及富二代,虽说是百花齐放,各显神通,不过他们的共同点是青春梦多姿多彩,坚持自己的梦想,长年为梦想而奋斗,以勇气和行动实现梦想,最后他们因梦想成名致富,称霸一方,谱写精彩的企业传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