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一本全球化和领导者的故事,聚焦10位改革型人物。这10个人包括意外的帝国建立者成吉思汗,让探索变成科学的探险家的亨利王子;为大英帝国占领印度的流氓罗伯特·克莱武;全球金融教父迈尔·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用电缆连接大西洋两岸的大亨塞勒斯·菲尔德;打造能源工业并启动全球慈善事业的巨人约翰·戴维森·洛克斐勒;重塑欧洲的外交官让·莫内;复兴自由市场的铁娘子撒切尔;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幕后黑手安德鲁·葛洛夫,及重启中国的实用主义者邓小平。这10个人,克服了所有困难,驾驭时代的潮流。本书透过这10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探寻关键的问题,包括:这些人有什么共通点?每个人对后世有什么影响?他们与今日全球化有什么关系?他们对未来意味着什么?

本书作者江鹅是知名电视剧《俗女养成记》原作者,本书集结作者书写日常生活的散文,呈现了一个女子的内心活动。作者文字风趣幽默,不矫揉造作,每篇作品都有作者的内心独白,也展现了对社会和生活的观察和体会,从文章中可以读出其生活哲理及对生活的热爱。本散文集分为六辑,分别为辑一的“厌世日常”,辑二的“食膳日常”,辑三的“肉身日常”及辑四的“放空日常”,辑五的“地球日常”及辑六的“说到爱情”。(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