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舞蹈专场“薪动时刻” 青年编导展现创意巧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薪动时刻”为青年编导提供展示华族舞新创的平台。(主办单位提供)
“薪动时刻”为青年编导提供展示华族舞新创的平台。(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的舞蹈专场“薪动时刻”去年停办了一年,今年第七系列的“薪动时刻”将于12月10日(晚上8时)及11日(下午3时、晚上7时),在月眠艺术中心黑箱回归舞台。

“薪动时刻”是华族舞蹈剧场为让青年编导展示新创舞作而建立的平台,今年的主题是“昨日·今日·明日”。年轻编导们在创作时,不仅以主题作为题材,也用不同方式把华族舞蹈元素融合在作品中。

“薪动2021”迎来11名编导,也是历届最多编导的一次,其中一位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嘉嘉。陈嘉嘉的独舞作品《回家》,将由华族舞蹈剧场专业舞者黄卓沁呈献。《回家》以在中国大陆留学的马来西亚舞蹈系学生的经历及身份认同为背景。有了这次经由在线平台与陈嘉嘉合作的经验,华族舞蹈剧场期盼未来能和海外新锐编导有更广阔的合作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