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中华文学与文化学报》创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学报》搭起国际汉学与中国国学研究的桥梁。
《学报》搭起国际汉学与中国国学研究的桥梁。

字体大小:

中英双语学报《南洋中华文学与文化学报》创刊,以南洋为桥梁,沟通国际汉学与中国国学研究。上周六(4日)《学报》举办发布会,新、中、港、台、日、美、德等地学者线上聚首,表达彼此学术交流的渴望。

《学报》由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中华语言文化中心出版,主编为南大中文系曲景毅副教授、哈佛大学中国文学教授田晓菲与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贺桂梅。《学报》顾问委员会名家云集,主席为北京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袁行霈与哈佛大学特级教授宇文所安(Stephen Owen)。

袁行霈教授无法出席活动,开幕词由北大中文系副教授程苏东代读。袁教授与新加坡颇有缘,1991年至今七次到新加坡访问、教学,对新加坡有温暖的回忆,因此受邀时他马上答应担任委员会主席。袁行霈认为,中华文学与文化不仅属于中国,更是全世界共有的人文财产。他向《学报》提出两项建议:建立学术新闻栏目,介绍当前学界最新消息;第二是开辟访谈栏目,让学界了解学者治学的历程与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