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艺团作弹会成绩揭晓 得奖者从疫情找灵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赛选手、乐手及评委从新、中、美等地通过视讯连线完成决赛角逐,是本届“作弹会”一大创举。(鼎艺团提供)
参赛选手、乐手及评委从新、中、美等地通过视讯连线完成决赛角逐,是本届“作弹会”一大创举。(鼎艺团提供)

字体大小:

经过两轮的激烈评比,鼎艺团在上个星期日(19日)举行的“获奖作品音乐会”上,公布第四届“作弹会”(即新加坡国际华乐室内乐作曲比赛)的结果。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作为鼎艺团顾问及音乐会主宾出席,并向获奖者颁奖。

这项比赛共诞生三名一等奖,分别是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豫徽(A组),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鹏(B1组),以及本地青年作曲家陈建翰(B2组)。A组作品以中华节庆习俗为主题,写给15人编制的室内乐团;B组以人生感悟为主题,写给六人编制的小重奏,B1和B2组的乐器略有不同。

刘豫徽的获奖作品《吕韵·陆——年画》以山东木版年画的色彩和构图为灵感,通过中国民族乐器音色的对比,表现木版年画浓郁的民间特色。刘豫徽接受采访时说:“当年报考中央音乐学院时须要唱一曲家乡的戏曲,我因此去听了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曲——吕剧,从此入迷一发不可收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