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彬出版短篇小说集《生命》

夏彬小说集《生命》大部分是新作。
夏彬小说集《生命》大部分是新作。

字体大小:

高龄86的本地作家夏彬宝刀未老,日前出版短篇小说集《生命》,全书收编13个短篇,共125页,除其中三篇写于1973年之前,其余都写于2020年中。夏彬于1960年代前出版短篇小说集《火的回忆》后即封笔,60年后才有新作问世。

小说集《生命》中的《白博士》描写城市小人物的生活;《好机会》颂扬职工会领导人的崇高品德;《阿美的童年》描写一名小女童遭受亲生母亲虐待的故事;《生命》则是作者通过回顾人生的历程,表达自己服务于人类的人生观;《体谅》表达家庭成员不能互相谅解的心理状态;《婚礼》叙述家庭成员间不同宗教信仰的矛盾;《酬金》描述一个贪财者的嘴脸,并因此导致的后果;《小丽与女佣》则描述心地善良的小主人与女佣的亲密关系。

《音乐会》通过描述文艺音乐会售票的经过,讥讽新加坡人的文化素质;《亲人病在他乡》痛斥一个忘恩负义者的行为;《来了新总经理》描写上世纪50年代末一宗劳资纠纷的谈判经过;《友情》则赞扬上世纪50年代中期青年男女间的高尚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