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出版新书《在岛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岛集》收录章良我的40多篇文章。
《在岛集》收录章良我的40多篇文章。

字体大小:

章良我著《在岛集》(八方文化创作室)编收40多篇作者的文论、散文及书评,作者在书中叙述了他的创作构思、岛国生活、故乡思情、文化眷恋和阅读心得等等。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馆长游俊豪在本书序文说,《在岛集》“整合了各种空间与时间。他的虚构与纪实,体现了离散华人的思想塑造,在新加坡这样的全球化场域里,经历中国与新加坡的历史的延续,感受两地文化的重叠与区分,而以文字进行思考,巧妙地内化为他的精神图景。”

《在岛集》分为六辑包括:虚构篇、在地篇、回望篇、沉思篇、阅读篇和编外篇。“虚构篇”与“编外篇”收录的是短篇小说;“虚构”之外书写“在地”新加坡,“回望”旧时光;“沉思篇”展示了作者对新加坡与中国的一些历史事件的反思;“阅读篇”则是作者的阅读札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