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剧场”实验系列 编剧与AI共同编写剧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剧场“避难阶段”的艺术总监刘晓义,通过他的“不再剧场”系列,继续探索未来剧场新形式,“与人工智能写作”是该系列的其中一个项目。

刘晓义说:“我们将试验人类如何与人工智能共同编写剧本,并对人类与人工智能写出的剧本进行比较研究。通过这个实验,我们希望能研发出一套新的方法,挖掘跨艺术与科技的新创作模式。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重新思考艺术与科技的关系与未来。”

探索未来剧场形式“不再剧场”系列是对未来剧场形式的探索。团队越来越意识到,现实生活越来越依赖技术的发展,“不再剧场”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借由科技发起对现有艺术创作框架的挑战。刘晓义于2016年获“青年艺术奖”后,便在2018年利用该奖项的奖金开始了“不再剧场”的研究与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