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作家、前时尚杂志主编范俊奇以优美深情的文字侧写文化艺术名人,2020年出版《镂空与浮雕》让人惊艳,随后稿约不断。2021年底《镂空与浮雕II》同时发行马来西亚与台湾版,两种封面、排版,供读者选择。新书《镂空与浮雕II》分四辑,写舒淇、刘德华、王菲、王祖贤,写阮玲玉、梅兰芳,写周梦蝶、蒋勋、太宰治,写侯孝贤、伍迪·艾伦,从影视娱乐到文学艺术,范俊奇为读者提炼记忆,重温时代风情。

台版可在纪伊国屋书店购买,马版可在海风书屋购买。

江青在本书所写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包括史学家余英时伉俪,钢琴家傅聪、大导演李行,影视文化及琉璃工艺家张毅、杨惠珊,画家夏阳、韩湘宁、美食家蔡澜等,王德威说:“那些人都非等闲人物,那些事恰恰铭刻着一个时代印记……他们的成就与失落、歌哭与欢笑,无不是一代菁英华人世界想像共同体的抽样。”(大众书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