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nd Collective携手 青年小提琴家呈献名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布拉格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座艺术之都的艺术碰撞,不容错过。(re:Sound提供)
布拉格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座艺术之都的艺术碰撞,不容错过。(re:Sound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室内乐交响乐团re:Sound Collective下周将携手骆竣宏和杨舒翔两位本地青年小提琴家,呈献莫扎特的《“布拉格”交响曲》和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两首曲目皆为古典音乐中热情奔放且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精彩不容错过。

18世纪末,波西米亚王国之都布拉格处于人口增长,百业繁荣的黄金时期。1783年,国家歌剧院(现城邦剧院Estate Theatre)的落成更促使当时在维也纳声名显赫的莫扎特开展其传奇的布拉格之旅——他的第38号交响曲就因在布拉格首演而被后世称为“布拉格交响曲”。

担任乐团首席的杨舒翔说:“这部交响曲是莫扎特的晚期作品,具有非常歌剧化的音乐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时期的歌剧《唐·乔万尼》也是在布拉格首演。这种戏剧性正是这部交响曲的精华所在,我期待在这次演奏中演绎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