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间尽头,我们还剩下什么?——观《无灾难岛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十指帮最新的制作《无灾难岛屿》,由The Maker's Lab计划2021-2022年度的制偶师罗安妮构思与设计剧中用到的偶。其计划是陈宇泱和骆丽诗接任十指帮联合艺术总监后所推出,目的在于培育更多本地戏偶和艺术物件的制造师及设计师。在“偶与可持续性的发展”的主题下,罗安妮使用模块式的骨架设计创作了剧中两个偶的雏形。有别于一般的戏剧创作,《无灾难岛屿》的创作过程是先有偶才有戏,编剧陈宇泱的灵感正是来自于罗安妮所设计的偶。通过如此的创作过程,观众不难发现偶在此剧中占据了极重的分量。

在黑箱剧场外的前台空间,十指帮陈列了罗安妮在过去九个月的探索成果,展示了不同功能的背带,背带的布料,偶的骨架,制作偶所使用的零件等。此外,每一件物品还包括了她的解说和心得,让观众看到她的用心与细心。

《无灾难岛屿》里操偶师与偶合二为一,由操偶师使用背带把偶背在身上操控。操偶师成为偶的一部分,完成了偶的样貌。而非语言演出的设定,让观众全程把焦点与注意力放在舞台上的两个偶,细看操偶师如何运用骨架设计的偶来诉说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