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巨石下的顽强生命 ——九年剧场新作《你我之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我之间》集结老中青三代本地剧场演员,在舞台上碰撞出精彩火花。(九年剧场提供)
《你我之间》集结老中青三代本地剧场演员,在舞台上碰撞出精彩火花。(九年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之下,处处制约,剧场缩紧人数,观众还得保持距离。如果演的是正剧或悲剧,观众屏息专注,戴上口罩,不能说话,剧场显得格外静谧。然而,在喜剧或相声演出中,遇到令人忍俊不禁的桥段或“包袱”,观众隔着口罩笑不出声,原本的哄堂效应大打折扣。剧场演员感受不到集体共鸣的压力不小;相声里包袱不响,行话叫“泥”了,说明作品质量不行,直让演员扼腕!

这两年在疫情的巨大压力下,剧场工作者好比巨石下顽强的生命体,挣扎着向上生长。观众少,入息减,作品和演出却不能稍有怠惰。剧场人的坚韧本色,从好几个新作显露出来,令人钦佩。

2月18日,我看“九年剧场”的新创作《你我之间》,就遇到悲喜剧的剧场效应在疫情下打了折扣的憾事。然而,这恰恰反映了创作者和演出单位接受一点遗憾,却必须以更大的热情和能量把戏演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