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教授拉什德·哈利迪是中东研究专家,他的家族曾深入奥斯曼帝国政治,让他能以研究者兼参与者的视角检视巴勒斯坦的历史。他通过六次重大历史事件,讲述巴勒斯坦的百年历史,凸显“百年来对巴勒斯坦人发动的战争所具有的殖民性质,也凸显外部势力在发动战争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两者高度融合,但在凸显语言的实用功能时,又要兼顾文化的传承,在现有的体制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实。《文集》建议以双管道的规划,来取代目前笼统的方式,会取得更高的效果。独立建国迄今,一些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仍然不时有不调和的激烈争辩,例如,新加坡的国民身份的塑造,国民如何才有文化自信,新加坡的多种族、多文化的社会特质等等,都是朝野上下关心的问题。《文集》收集了一些有关上述课题的篇章,目的在于抛砖引玉,切磋共享。

可到ZShop集品店网站或友联书局购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