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 庄吴斌分享殖民时代以来的新加坡摄影历史

第57场早报悦读@NLB讲座邀请到庄吴斌将带你了解新加坡摄影历史。(图/庄吴斌提供)
第57场早报悦读@NLB讲座邀请到庄吴斌将带你了解新加坡摄影历史。(图/庄吴斌提供)

字体大小:

1839年,第一台照相机在欧洲问世后,摄影术随之得到迅速传播,也传入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的新加坡。在当时处于殖民时期的新加坡,大多数活跃的摄影人都是男性白人,而摄影除了记录生活以外,也是殖民统治文化的利器。

20世纪以后,华裔开设的照相馆逐渐成为主流,与日本人经营的相馆分庭抗议。与此同时,画意摄影Pictorialism(沙龙摄影)也开始崛起,成为本地艺术摄影的主干。沙龙摄影人除了追求摄影艺术的个人造诣外,也参与了各种国族“视觉”想象的构建。

为了让爱用照片记录日常的我们更了解摄影背后的历史,第57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特邀请了影像研究者、策展人、艺术家庄吴斌为你我阐述殖民时代以来的新加坡摄影历史,及其在书写新加坡摄影史时所面对的困境。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

讲题:不确定的旅程——殖民时代以来的新加坡摄影

主讲:庄吴斌,影像研究者、策展人、艺术家

日期:4月1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