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时薰摄影个展 “从下方瞥见光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时薰摄影作品《不要走在我面前,我可能不会跟随》(2021)。(摄影师提供)
张时薰摄影作品《不要走在我面前,我可能不会跟随》(2021)。(摄影师提供)

字体大小:

FOST画廊第一次举办摄影师张时薰的最新个展“从下方瞥见光芒”(A Glimpse of Radiance from Under),展出她过去三年的摄影创作。

张时薰在一趟趟旅程中完成这些影像,有时她没有目的地地漫游,有时候坐在无法预测终点的巴士车上,随兴拍摄,没想过做成框展出。其影像展示日常生活所见,却又感觉在他方,因为这位摄影师长时间的曝光设置,能够捕捉到肉眼看不见的光线和运动。这种创作方法,通过反复出现的主题,旨在揭示时间难以察觉的品质及其短暂性。

摄影最大贡献之一是能够准确捕捉各种形式的世界,相应地塑造出所谓的“真相”的概念。然而,张时薰作品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图像的价值,是否主要在于相似或精确的描绘?张时薰作品源于一种方法论,该方法认识到空间和时间之间的动态变化,以及决定她的图像结果的偶然事件。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偏离了真实性,却也记录了摄影中持续时间的语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