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钢琴社年度音乐会 如品14杯特调鸡尾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大钢琴社(NUSPE)Touch 2022音乐会展现20世纪音乐的万种风情。(吴子晔提供)
国大钢琴社(NUSPE)Touch 2022音乐会展现20世纪音乐的万种风情。(吴子晔提供)

字体大小:

3月24日晚的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座无虚席,这还是疫情暴发两年来的第一次。放眼望去,全是大学生般模样的年轻人。没错,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钢琴社的年度音乐会。

手中的节目册以两页篇幅洋洋洒洒印了14首曲名,皆是双钢琴作品,共有28名钢琴社成员登台演奏。如此丰富曲目和“庞大阵容”,仿佛一套14道的Omakase(主厨私荐),未闻其声,心中已颇有期待。

以20世纪民俗舞曲为主纵观本场曲目,除一首略显突兀的莫扎特外,大多是20世纪的作品,且以民俗舞曲为主:如巴托克的《保加利亚小调》、拉赫玛尼诺夫的《塔兰泰拉》(意大利民间舞曲);拉美舞曲和北美爵士风占比更重,如格什温的《古巴序曲》、Rosenblatt的《探戈》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