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聚舞坊首季专场 动物寓言反思人生理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奇迹:最终勇者追踪》将动物世界和人类社会交叉对比。(主办单位提供)
《奇迹:最终勇者追踪》将动物世界和人类社会交叉对比。(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艺术反映时代变迁,也记录人文风貌。随着时代进步,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起着微妙变化。

以动物界借喻,或许能更大胆地反映新时代的现象——聚舞坊当代艺团艺术总监蔡适吉与节目总监吴燕丹,携手合作编创2022年聚舞坊首季专场演出:舞剧《奇迹:最终勇者追踪》,以动物寓言故事天马行空地表现人生旧观念、新常态。

蔡适吉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这两年因疫情,表演者人数受限,没办法呈献舞剧形式的演出,这是我们时隔两年的第一部舞剧制作。我们想到用动物肢体作为创作主体,这对演员们和编创者是一种挑战,动物肢体运用有其限制,但从另一角度看,它也可以被创意手法表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