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子戏专场“溯源” 粤剧老生展现独特美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坐楼杀惜》取材自《水浒传》中宋江怒杀阎惜娇一节,是粤剧武生及泼辣旦的应工戏。
《坐楼杀惜》取材自《水浒传》中宋江怒杀阎惜娇一节,是粤剧武生及泼辣旦的应工戏。

字体大小:

将在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演出的粤剧老生专场“溯源”,《坐楼杀惜》《月下追贤》《碰碑殉节》三出折子戏,以一桌二椅的简约舞台设置,辅以书画背景,表达对粤剧艺术的礼赞,以及对粤剧一代“武生王”靓次伯的追念。

这是粤剧迷们不可错过的折子戏专场——《坐楼杀惜》步步惊心,《月下追贤》拳拳盛意,《碰碑殉节》苍凉悲壮,三出折子戏,剧情类别各异,却是聚焦老生艺术的绝佳剧目,专场“溯源”将一展粤剧老生独特美学内涵。

由粤剧一代“武生王”靓次伯(1904—1992)唯一入室弟子,也是本地资深专业导演朱振邦,监制、执导及主演的这台粤剧老生折子戏专场即将上演,联合演出的还有本地著名文武生陈福鸿和新一代花旦钟丽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