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笛子演奏家陈财忠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4月27日上午,新加坡华乐团全体同仁在排练前为陈财忠默哀。(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4月27日上午,新加坡华乐团全体同仁在排练前为陈财忠默哀。(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乐团笛子演奏家陈财忠,周二(26日)晚因癌去世,享年57岁。

陈财忠是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华乐人,也是新加坡华乐团的创团元老,曾先后获得国家艺理会和华乐团奖学金赴上海和北京深造,取得学士学位。陈财忠勤勉好学,博采众长,曾师从日本尺八都山流派的上野宏秀山学习尺八,获颁都山流 “皆段”,也曾在本地湘灵音乐社学习福建南音箫。

也是有才气的画家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透露,陈财忠2020年确诊肺癌,此后在家修养。去年病情有所好转,还坚持回到乐团与同事同台排练。何伟山说:“在同事眼中,财忠是一个非常文雅又有爱心的人。每当面向特需人士的包容性乐团‘紫色交响乐团’有需要,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去帮忙。他还是非常有才气的画家,业余时间大都用来作画。财忠英年早逝,真的是天妒英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