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吹打团音乐会 呈献本土特色华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回响吹打团在“春到河畔2020”开幕典礼上的表演。(档案照)
回响吹打团在“春到河畔2020”开幕典礼上的表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天下午,回响吹打团将举办年度音乐会“Opus 22 南风飘扬”,呈献具有本土特色的华乐吹打乐。

华族吹打乐,即吹奏乐和打击乐,包括笛子、笙、唢呐、鼓等乐器的组合,在民间婚丧嫁娶中有相当长的发展历史,却在近代逐渐式微。由本地笛子演奏家陈庆伦任创意总监和唢呐演奏家吴伟鸿任团长的回响吹打团,从2016年起致力发展本土风韵的吹打乐,至今已委约创作数首经典曲目如《金蛇狂舞宝塔街》《虎豹》等曲目。

“Opus 22 南风飘扬”将呈献八位本地作曲家的作品,其中包括文化奖得主潘耀田创作的华乐曲《奋勇前进》,作曲家特意为此次的吹打乐演出重新编曲;文化奖得主Eric Watson也特别为此次演出创作《抒情曲》,令人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