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艺团新任驻团作曲蔡宗玲 游走于逻辑与感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宗玲将与鼎艺团的音乐家携手推动本地华乐室内乐的创作与普及。(卓祾祎摄)
蔡宗玲将与鼎艺团的音乐家携手推动本地华乐室内乐的创作与普及。(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哲学系出身的作曲家蔡宗玲,既享受理论研究,也擅长用现代技法表达形而上学的抽象概念。她即将在“华彩”艺术节上首演音乐舞蹈作品《绕梁七姐诞》,这也是她作为鼎艺团驻团作曲创作的首个大型作品。

从新加坡国立大学哲学系毕业到美国伊士曼音乐学院修读作曲与乐理双专业,作曲家蔡宗玲的音乐创作常游走于逻辑与感性的边缘。在享受理论研究的同时,她也擅长用现代技法表达形而上学的抽象概念。

本月5日,鼎艺团宣布委任蔡宗玲为新任驻团作曲,她将与鼎艺团的音乐家携手推动本地华乐室内乐的创作与普及。即将在“华彩”艺术节上首演的音乐舞蹈作品《绕梁七姐诞》将是她作为驻团作曲创作的首个大型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