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身体剧场、云南映象不敌疫情解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在全球广受赞誉的中国独立舞团陶身体剧场,在疫情冲击下难以为继,宣告解散。

4月29日,本来是成团14年的陶身体剧场(下简称:陶身体)的大日子,他们计划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进行持续六天“数位系列全演”,包含室内外演出、艺术现场、音乐现场和大众课堂。原本,这将是一场热闹非凡的舞蹈节,但一切在疫情中戛然而止。陶身体通过公众号宣布,演出取消,陶身体计划解散。无独有偶,杨丽萍的《云南映象》演出团队也正式宣布解散。

2008年8月,陶冶和段妮、王好一起,创立了陶身体剧场。陶冶想要做一种全新的现代舞,只有纯粹、极致和严肃的身体运动。陶身体因深度编舞和高水准演出,很快声名鹊起,曾被英国《泰晤士报》称为“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的当代舞界一股强劲的新兴力量”。他们曾受邀在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全球上百个艺术节登台,也曾来新加坡演出。台湾编舞大师林怀民说,陶身体重新定义了舞蹈,他们是“全新的、独特的,也有中国传统的影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