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继良个展 延续“碎裂的物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萧继良的作品《碎裂的物件(二)》正在加雅画廊展出。(画廊提供)
萧继良的作品《碎裂的物件(二)》正在加雅画廊展出。(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走进加雅画廊(Gajah Gallery),会很容易被左侧风格统一又别具一格的作品吸引,在一众色彩浓郁的现当代艺术中,萧继良(Siew Kee Liong)的作品显得那么古朴、安静。

本地视觉艺术家萧继良,在大型摄影和数码录像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作品曾在日本和美国等地展出。1990年代,萧继良加入“第五通道艺术空间(5th Passage Artists Ltd)”。1993年,在“第五通道艺术空间”的主持下,萧继良的《碎裂的物件与回忆(Objects and Remembrances)》系列作品首次展出。

在本次名为《碎裂的物件(二)》(Objects (II))的展览中,萧继良重温了他在1993年的展览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摄影作品的主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或不常见的物品,萧继良精心挑选了这些物品的破碎状态认真地拍照,让人不由地思考物体存在的短暂性。旧手套、破碎的盘子、脆弱的镜片,它们首先从实用的物品变得不再有用,又成为摄影艺术作品的主体被拍摄、放大挂在美术馆的墙上。而使用最新的印刷技术对过往的摄影作品重新创建后,他的大型照片装置也将展厅空间变成了冥想与休息的地方。受《易经》中“涣卦”的影响,萧继良说:“一切事物的最后阶段,不是暴力或毁灭,而是作为生命一个自然阶段的解体。”在这些碎裂的物件中,他带领观众对生活有/无用的二分法和事物的短暂性进行深刻的反思,静静感受生命解体的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