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与砂拉越艺术团体合作 多媒体音乐作品“Mepaan”挖掘区域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砂拉越艺术家Mathew Ngau Jau将在“Mepaan”上演奏当地特色的弹拨乐器。(取自艺术节官网)
砂拉越艺术家Mathew Ngau Jau将在“Mepaan”上演奏当地特色的弹拨乐器。(取自艺术节官网)

字体大小:

作为2022新加坡国际艺术节的开幕之作,由新加坡华乐团与马来西亚砂拉越艺术团体The Tuyang Initiative合作的“Mepaan”是融合音乐、灯光、视觉艺术与特定场域表演的多媒体作品,也是新加坡华乐团不断挖掘区域文化,形成自身特色的又一创举。

作品在疫情暴发前已开始构思,灵感源自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与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总监娜塔莉·亨内迪格(Natalie Hennedige)的一次茶叙。“当娜塔莉告诉2022年艺术节的主题是‘Ritual’(仪式)时,我内心暗喜。”叶聪说,“自到新加坡华乐团上任,我的心愿之一就是发展有本土特色的音乐。而‘仪式’这个主题无疑提供最原始、最有力的方向和素材。”

“Mepaan”不是一部剧,而是多媒体音乐作品,由《海岛晨曦》《穿越热带雨林》《后土》《夜风吟》和《迈向永恒》五个乐章组成——“Mepaan”在婆罗洲原住民卡扬人语言中即“恒久”之意,其间穿插由The Tuyang Initiative带来的原生态吟诵和当地弹拨乐器表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