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四重奏沉寂两年再奏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初成立的协和四重奏(Concordia Quartet)是本地唯二的专业弦乐四重奏之一,却生不逢时,疫情期间只在当年2月1日举办首场音乐会。乐手们先是只能在家练习,也曾在空荡的音乐厅录制视频,直到今年1月才有人数限制的观众现场演奏。

下周六(21日)晚,协和四重奏终于将在开放全部座位的维多利亚音乐厅与乐友们见面。在青年作曲家、钢琴家沈子扬的加盟下,演奏莫扎特与法国作曲家福雷(Gabriel Faure)的钢琴四重奏与沈子扬的作品《波士顿的冬至四景》(Four Pictures of Mid-Winter Boston)。

参加此次演出的有小提琴手陈庆寅、中提琴手Matthias Oestringer、大提琴手林雋和沈子扬。林雋是协和四重奏的新成员,沈子扬则是友情客串;创始成员、第二小提琴手金奎利目前在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再有几周完成学业后即将归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