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巴洛克弦乐四重奏 复古演奏莫扎特年少作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国平(左起)、许思涵、何思敏、朱舒訸将用复古乐器和风格演奏莫扎特等作曲家少年时期的作品。(受访者提供)
陈国平(左起)、许思涵、何思敏、朱舒訸将用复古乐器和风格演奏莫扎特等作曲家少年时期的作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音乐神童是永不过时的话题,尤其在社交媒体时代,天赋异禀的迷你演奏家层出不穷,于百万流量大放异彩。然而在古典音乐史上,顶级神童们不仅善于演奏,更在小小年纪就写出了流芳百世的作品。

6月1日和2日,由红点巴洛克古乐团四名成员组成的弦乐四重奏将呈献莫扎特、门德尔松和阿里亚加(Juan Arraiga)少年时创作的作品。特别值得期待的是,四位演奏家(小提琴:朱舒訸、许思涵,中提琴:何思敏,大提琴:陈国平)将采用复古乐器和风格演奏这三部作品。

许思涵介绍说,这三部作品都写于作曲家15岁到18岁之间,青春洋溢的同时又有超乎自身年龄的成熟。“莫扎特的《第二号弦乐四重奏》(K.155)朝气蓬勃,创作时只有16岁;门德尔松的《第二号弦乐四重奏》(Op. 13)四个乐章风格各异,慢乐章极富情感深度,让人不免好奇遐想他经历过什么?毕竟他可是出身豪门的公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