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三季 展期最长 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连接人与自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始于2000年,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户外艺术节。

“越后妻有”取自日本古地名“越后国、妻有庄”,现今指的是日本新潟县南部的十日町和津南町在内的760平方公里的土地,位于自然环抱的山间地区,是日本少有的大雪地带。这里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发达的农业。然而,在日本经济高速增长期后,越后妻有地区开始面临老龄化、人口流失、学校废止、耕地荒废等严峻的社会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以“自然拥抱人类”为理念,以“地方重建”为目标,以艺术为桥梁,以农田为舞台,连接人与自然的“大地艺术祭”在这里展开了。艺术祭总监北川富朗认为艺术的魅力就是“有趣”,艺术可以更好地展现地区的文化,并且带给居民“自豪感”,有了它才可以激发居民对家乡的热爱和重建家园的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