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情人节的再现——听“绕梁七姐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鼎艺团呈献的“绕梁七姐诞”音乐会,七名舞蹈员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起舞。(作者提供)
鼎艺团呈献的“绕梁七姐诞”音乐会,七名舞蹈员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起舞。(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每年都会举行“华彩文化节”,鼎艺团于5月22日晚上呈献的“绕梁七姐诞”音乐会便是节目之一。

七姐是谁呢?她就是天上的七仙女,因为偷偷下凡和牛郎结成夫妇,两人被罚每年只能在银河见一次面。这一天就是农历七月初七,故名“七夕”,也被称为七巧节或七夕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可称为中国情人节或东方情人节。早年在这一天,年轻女孩会祈福许愿,乞求自己有精巧的手艺和美满的姻缘。

以音乐唤起人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鼎艺团以传统节日作为音乐会的主题,唤起人们对一些传统节日的重视,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想法和做法。为了营造夜晚的气氛,舞台上熄灭灯光,或只出现微弱的光,只有音乐谱架上亮着灯。这是一场跟其他音乐会完全不一样的演出,注重气氛的营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