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人声与历史的共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合唱指挥杜万胜成立了“Resonance of Singapore”(ROS)非营利组织,旗下“ROS合唱团”前天(9日)成功在艺术之家(旧国会大厦)首演,其曲目安排展现了该团不甘于平庸的雄心。

ROS合唱团首演的八位歌手都是科班出身,他们选择了相对冷门的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英国作曲家作品,只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苏格兰民谣《罗梦湖》是由当代作曲家乔纳丹·奎克(Jonathan Quick)改编。他们演唱的查尔斯·史丹福(Charles Stanford)《三首拉丁经文曲》、休伯特·帕里(Hubert Parry)《告别之歌》想必不会是一般人日常歌单的曲子。

“一场浪漫的英伦邂逅”(A Romantic English Affair)除了挑战该时代的作品,杜万胜的选曲还与新加坡的殖民历史有关:殖民者留下来的音乐与建筑,由当代新加坡歌者来演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