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古典芭蕾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岛崎彻为新加坡芭蕾舞团编创的《B之意外》是典型的新古典舞风。(吴凯怡摄/新加坡芭蕾舞团提供)
岛崎彻为新加坡芭蕾舞团编创的《B之意外》是典型的新古典舞风。(吴凯怡摄/新加坡芭蕾舞团提供)

字体大小:

古典芭蕾的灵感来自于其最早期创作中的叙事和思想,而在某一历史时期,为运动而运动的理念,以及音乐带来的刺激和对音乐的回应,成为芭蕾编舞的首要概念——这便是新古典主义舞蹈(neoclassical dance)成为一种芭蕾流派的开端,20世纪和21世纪的重要编舞家们都曾探索过这些编舞的理念和实践。那么到底是谁开启了新古典主义新篇?以及出于什么目的,使得这一重大创新成为芭蕾发展史上的关键一页?新加坡芭蕾舞团(Singapore Ballet)6月的“1点钟芭蕾”(One @ the Ballet),将重点介绍新古典芭蕾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如何用最纯粹的形式欣赏舞蹈。

从2009年起每月一次定期举行的“1点钟芭蕾”,新加坡芭蕾舞团就芭蕾的各种题材、术语,以及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示范,同时呈献精彩舞段演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广芭蕾,让芭蕾更加易于赏析。该活动不适合三岁及以下的儿童入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