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涵个人水墨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丽涵水墨作品《江山雪眺》。(画家提供)
王丽涵水墨作品《江山雪眺》。(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王丽涵(菊兰)博士是中国水墨画画家,擅长山水、花鸟及人物画。她在1970年代负笈台湾深造,师承画家余伟、黄君璧、胡克敏等,1980年代起到中国各地旅行写生,作画以自然为师。

王丽涵自1985年起,办过多次个展。1991年、1995年,她分别受邀到中国南京历史博物馆、北京历史博物馆举行大型个人画展,作品被收藏。1994年被录入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家辞典》。2012年作品在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展出,2016年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办展。她在2015年创办了“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培养水墨画继承人。

王丽涵擅作巨画,用水墨表现“大气与光线”的画理,呈现山水画生机勃勃、意蕴无穷的妙境,尤善画留白的瀑布、云烟与雪景,虚实情景交融。她的各类花卉画工写相兼,无论是竹、菊、兰、梅还是牡丹,笔墨精练,设色雅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