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伙伴们》成美国托尼奖大赢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伙伴们》夺五项大奖,创作此剧的音乐剧大师斯蒂芬·桑德海姆去年病逝,托尼奖在悼念环节中向他致敬。(路透社)
《伙伴们》夺五项大奖,创作此剧的音乐剧大师斯蒂芬·桑德海姆去年病逝,托尼奖在悼念环节中向他致敬。(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艺讯海外媒体消息,第75届东尼奖(Tony Award)最近举行颁奖典礼,这项被视为美国剧场界最高荣誉的盛会,一甩上届延宕一年多才举办的阴霾,在目前疫情较为稳定的情况下,重回传统举办地无线电城音乐厅,并由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殊荣、曾提名托尼奖的黑人女星亚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担任典礼主持人。

本届托尼奖的主要获奖者为音乐剧《伙伴们》(Company),拿下“最佳复排音乐剧”“音乐剧类最佳男配角”“音乐剧类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该作改编自去年去世的美国作曲家、剧作家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1970年的经典创作,翻转角色的性别使故事更聚焦于女性。同样荣获五奖的还有拿下“最佳话剧”的《雷曼兄弟三部曲》(The Lehman Trilogy),这部史诗之作讲述了因2008年金融海啸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背后的历史故事。

珍妮弗获美演艺圈大满贯本届托尼奖值得一提的亮点,还有珍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所制作的《奇怪的循环》(A Strange Loop)荣获“最佳音乐剧”,意味着珍妮弗已达成美国演艺圈大满贯的成就——一人拿下电视界艾美奖(Emmy)、音乐界格莱美奖(Grammy)、电影界奥斯卡奖(Oscar)和戏剧界托尼奖。获此成就者包括传奇女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以及美国音乐人约翰传奇(John Legend)。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