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歌剧《今夜快速约会》亚洲首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L'arietta联合创办人、女高音大峠彰子(左)将在《今夜快速约会》中扮演一位相亲者。(L'arietta提供)
L'arietta联合创办人、女高音大峠彰子(左)将在《今夜快速约会》中扮演一位相亲者。(L'arietta提供)

字体大小:

在手机上左刷一下,右刷一下,难道21世纪的相亲只能如此索然无味?如果你也有此感受,不妨来看本地歌剧团“L'arietta”制作的喜歌剧《今夜快速约会》(Speed Dating Tonight!)

“快速约会”(speed dating)是起源于美国的一种婚恋交友活动。L'arietta艺术总监、男高音黎竞文介绍说:“在一个餐馆里,每对男女有短暂的互动时间,让双方初步了解留下印象。时间一到,男生们就要移步去认识一个新的女生。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寻伴的人在短时间内认识很多新朋友和可能发展的伴侣。”

上演超过100场美国作曲家Michael Ching以此为灵感,于2013年创作了歌剧《今夜快速约会》,至今已上演超过100场,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当代创作歌剧之一。如此成功的背后不仅是婚恋话题的热度,更有巧夺天工的作品结构和对传统歌剧模式的颠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