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还有B选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面簿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的《另一种选择》,感人至深。(互联网)
面簿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的《另一种选择》,感人至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南希是我新认识不久的一个朋友,有一天我们约了在公园里散步,看到一棵绽放着粉色繁花的大树,我刚要拿出手机拍照,就见她走上前去,轻轻地抚摸着树干,泪如泉涌,口中还喃喃说道:“这么美的花儿,他们却再也看不到了……”我大为震惊,不知道她是怎么了。

平静下来之后,南希把她这几年的遭遇告诉了我。她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丈夫,对她和孩子爱护有加,但三年前不幸病逝,让她顿失所依。还好这时候,她的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懂事的孩子承诺会像爸爸一样好好照顾她。然而,造化弄人,这么优秀的孩子,在一年前因一场意外也离开了人世。这棵树,不仅南希喜欢,她的丈夫和儿子同样也喜欢,他们一家三口曾多次在花开的时候,在树下赏花、合影。现在,树犹在,那两个她深爱的人却先后远行,难怪她会触景生情,泣不成声。

“亲朋好友都劝我不要悲伤,要尽快走出来,我自己也在拼命地努力着,但是,实在是太难了……”南希的眼里全是泪水,我想劝她不要难过,但自己也湿了眼睛,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