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版《糖果屋历险记》教会珍惜手足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糖果屋历险记》此次制作为华语版上演,图为2019年演出的英语版。(取自SRT官网)
《糖果屋历险记》此次制作为华语版上演,图为2019年演出的英语版。(取自SRT官网)

字体大小:

这可能是现实中多子女家庭中常常上演的剧情——自从弟弟出世以后,姐姐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弟弟饱受关注,被不断拥抱和亲吻,而可怜的姐姐时常被提醒说:“你该长大了!你已经是个‘大女孩’了!”但姐姐并不想长大,她不想要有个弟弟,一个惹人厌的无法和她相处的弟弟!

听起来熟悉吧?但接下来的剧情则多半发生在童话中——这天,爸爸和妈妈带着孩子们到森林里去。姐姐终于在这一刻找到了摆脱弟弟的机会!然而森林里非常危险,为了活下来,姐姐必须学着与弟弟融洽相处,才能够摆脱重重困境,在这场冒险之旅中存活。

没错,这就是经典童话《糖果屋》(Hansel and Gretel)讲述的故事。新加坡专业剧场(Singapore Repertory Theatre)将带来改编自格林童话《糖果屋》的华语儿童剧《糖果屋历险记》。这部真诚、幽默而奇趣的话剧,讲述格雷特和韩赛尔这对姐弟之间从纠纷到接纳的全过程,当然还有家人给予的温柔关爱与暖心鼓励。《糖果屋历险记》或许能教会孩子身为家中长女或长子该有的责任,并让一家大小在剧中细细体会可能被忽略或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亲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