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米剧场20周年版 《动物庄园》注入新诠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周年版的《动物庄园》由全新卡司担纲演出,图为2010年上演的版本。(主办单位提供)
20周年版的《动物庄园》由全新卡司担纲演出,图为2010年上演的版本。(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英语剧团野米剧场的《动物庄园》,20年前首演时曾引起轰动,如今将再次带你重温这部寓言式的话剧。它以充满活力、性感、疯狂又爆笑的方式,诠释名著,表达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切与忧虑。

电影《人猿星球》中,一个人发现自己来到被有高度智商的灵长类所统治的世界,在那里人类受动物的奴役——“动物统治人类”,长久以来是人类诉诸于科幻小说或影视的一种莫名恐惧感。

但在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出版于1945年的名著《动物庄园》(Animal Farm)中,“动物统治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寓言,作家借动物,讽刺的是某一类统治阶层。奥威尔怀着极大的良知和真诚,通过此书充分表达他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切与忧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