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开幕特展 北京故宫藏晋唐宋元书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顾恺之《洛神赋图》是特展亮点。(主办方提供)
顾恺之《洛神赋图》是特展亮点。(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已于6月22日开馆,7月3日对外开放,“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是香港故宫的开幕特展之一,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中国书画瑰宝中精心挑选了35件晋、唐、宋、元书画,特展分为三期,每期为一个月,展出数十件珍品。这些珍品不仅代表了中国书画的非凡艺术成就,还有丰厚的鉴藏史,精彩可期。

“国之瑰宝”8月3日起展出第二期,共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包括《洛神赋图》《行书摹兰亭序帖》《六尊者像(宋临本)》《楷书夏日诗帖》《江山秋色图》《水图》《夏日山居图》等名作。其中,传为唐代书法家虞世南(558-638)所作的《行书摹兰亭序帖》,与传为东晋绘画名家顾恺之(346-407)所作的《洛神赋图》是特展第二期的两大亮点。

第二期展出的15件书画均为中国国家一级文物,部分有逾千年的历史,为故宫186万余件文物中等级最高、最珍贵的文物。为了保护这些国宝,它们只在香港故宫展出一个月,之后便须送回故宫博物院及休眠至少三年,期间不能展出。因此,本次香港故宫特展乃是感受中国晋唐宋元书画古朴风韵和精妙技法的最佳时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