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文讯: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 担任南大驻校作家

许友彬将传授40年写小说的心得。(档案照)
许友彬将传授40年写小说的心得。(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今年8月至12月担任南洋理工大学亚洲创意写作项目的华文驻校作家。

写作40年,许友彬透过一则视频风趣地说:“我有很多写小说的经验,不想把这些经验带进棺材。我希望能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年轻的朋友。如果你想写小说,或写小说遇到了困难,可以来上我的课。如果你想写小说,想成为一个诺贝尔文学奖得奖者,那你不要找我。我没这个本事。如果你想写小说,希望你的小说有读者,希望读者喜欢看你的小说,那或许我可以帮得上忙。”

除了写作经验丰富,许友彬也是马来西亚红蜻蜓出版社的创办人,该社出版一系列儿童与青少年小说,风行新马,广受年轻读者喜爱。部分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并卖出版权在中国出版。

去年许友彬曾受邀为国家艺术理事会和南大人文学院合办的亚洲创意写作项目主持线上华文少年小说写作工作坊。

许友彬195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大学修习动物学系,后进修教育硕士学位,曾任教师、编辑、课本编者、专栏作家。2006年开始创作少年长篇小说、绘图小说,著有超过40部作品。代表作少年长篇小说《七天》《闪亮的时刻》《十月》《鹅卵石》《青色的围墙》曾被改编成电视剧。2010年起,陆续将34部作品授权中国青岛出版社和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中国出版。

许友彬曾获马来西亚第四届乡青中篇小说奖第一名、第一届马汉儿童文学双年奖,2020年因推广儿童文学的贡献,获颁第六届南洋华文文学奖。

许友彬驻校期间将为南大学生开设小说创作研讨课,并在10月针对公众举办五场收费的小说工作坊,有兴趣写作的朋友也可以付费请许友彬一对一咨询。详情请上网blogs.ntu.edu.sg/acwp/khor-ewe-pin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