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书讯:莎翁剧本合集《第一对开本》 纽约拍得300多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莎士比亚《第一对开本》被认为是英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一本书。(苏富比提供)
莎士比亚《第一对开本》被认为是英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一本书。(苏富比提供)

字体大小:

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First Folio)最近在美国纽约拍卖,最终以240万美元(329万新元)落槌成交。

据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提供的信息,这本作品集印制于1623年,即莎士比亚逝世七年后。当年印制了750册,仅有约220本流传至今,其中不到20本散落在私人收藏家手中,其余的珍藏于全球各地的博物馆与图书馆。

《第一对开本》是首部莎翁剧本合集,完整版相当罕有。该书由莎士比亚的同事海明斯和康德尔汇编,共收录36部戏剧,有一半在1623年之前从未出版。海明斯和康德尔希望通过此书保留莎士比亚的作品,同时纠正盗版中的错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