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2个华文文学团体合办 首届“新华文学节”开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华文学节主要策划人(左起):黄明恭、郭永秀、成君、林得楠、蔡志礼、烈浦、邹璐与邹文学。(唐家鸿摄)
新华文学节主要策划人(左起):黄明恭、郭永秀、成君、林得楠、蔡志礼、烈浦、邹璐与邹文学。(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去年作家节的风波,促使12个本地华文文学团体团结起来,集中资源,继续推广新华文学,希望吸引年轻一代加入。未来各团体倾向以集合的方式同官方机构合作,也希望能够成立联合会。

危机感促使12个本地华文文学团体合办首届“新华文学节”,希望借此达成“文坛大团结”,打破山头林立的局面,若时机成熟将组成联合会。

所谓的危机感,导火线来自去年国家级节目——新加坡作家节——邀请王雷担任民俗表演文化的讲座之演讲嘉宾所引起的争议。当时人们就王雷是不是作家、适不适合担任主讲人展开激烈讨论,各有立场。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甚至还致函《联合早报》交流版澄清作协不是主办方,同时表示“不赞同作家节的选择”,并呼吁官方活动官“更重视本土作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