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研究会元老另起炉灶 南方文艺社成立 首场讲座探讨演员角色塑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世彬将在“舞台剧、电视、电影中演员的角色塑造”讲座中,分享观点和经验。(主办单位提供)
杨世彬将在“舞台剧、电视、电影中演员的角色塑造”讲座中,分享观点和经验。(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于今年5月13日获得社团注册的南方文艺社,为本地艺术社群增添生力军,但这并不是新生团体,发起人都是原“南方艺术研究会”的元老。今年5月1日,他们以《顽岩缝中吐芬芳》为书名,出版纪念“南方艺术团—南方艺术研究会50年”的史册,并举行发布会。他们也宣告成立“南方文艺社”筹委,申请在一个多月后获批准。

从1972年成立的南方艺术团开始,到1976年改变注册易名南方艺术研究会,“南方”是本地艺坛响当当的名字,它以本土创作的戏剧、舞蹈、音乐节目,在艺坛大放异彩,《顽岩缝中吐芬芳》这本书详尽记录其50年艺术成就。关心“南方”的朋友也许会问:南方艺术研究会还在,为什么要成立新的南方文艺社?

南方文艺社主席韩劳达说:“今年5月1日,我们一批1972年创办南方艺术团(南方艺术研究会前身)的伙伴,为纪念这个陪了我们几十年的集体成立50周年,以编委会名义出版《顽岩缝中吐芬芳》纪念特辑。但南方艺术研究会的现任执委都是原南方属下合唱团的团委,他们不接受我们一批元老归队,我们也被告知不能用南方艺术研究会的名义出版该特辑。我们这批老伙伴和现任的南方艺术研究会执委在艺术理念上的差距,在对待章程的认知差距都无法协调。原有的戏剧团、舞蹈团、华乐队成员都一下子被当作外人。而我们这批元老,加上众多在南方活动了二三十年的伙伴,都还有热情和余力为我们所钟爱的艺术做奉献,于是成立新团体成了大家的共同心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