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纸剧坊《三打白骨精》结合台湾霹雳偶和布袋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观众可跟随唐僧、悟空等共同面对一场善恶之战。(猴纸剧坊提供)
观众可跟随唐僧、悟空等共同面对一场善恶之战。(猴纸剧坊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猴纸剧坊12年后再次把《西游之三打白骨精》搬上大舞台,诠释经典神话故事。

猴纸剧坊艺术总监何家伟担任导演的《西》,将以重新诠释的剧本、传统布袋偶和台湾霹雳偶演出。与以往版本的不同之处是在舞台左侧设传统敲击乐,打破传统偶舞台一贯的表演形式。首次登场的还有30个由台湾戏偶雕刻师第二代传人徐建彰制作,造价不菲的新布袋偶和霹雳偶,每个偶精雕细琢,五官栩栩如生。

徐建彰在2015年于云林虎尾县国际偶戏节与猴纸剧坊结缘,后来也受邀担任猴纸剧坊的布袋戏制作总监。从事布袋戏制作30年的徐建彰,多年来一直为布袋戏寻求新突破,例如结合动漫画元素的布袋偶,设计更为精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