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黑暗中,镜子的一角反照窗外的灯光,她望着镜中的反影,厌恶升起,却始终放不下。她开启房内的灯光,光亮渗透整个室内,本来应该是掌声雷动,渐渐荧幕上的图案默默地降落。美丽是令人侧目的,嫉妒像霉菌钻入强硬的城堡,它非理性的覆盖让人无法清楚思考,可是嫉妒和迷恋只是一线之间的距离。

厌恶反影就是厌恶自己,自恋不同于自爱,恨比爱单纯有力。为什么不拥抱恨意,要涉及爱就是让自己不再孤单,单恋是个假象,她的反影一直存在,“恋”永远都是两个人的事,只是对象可虚可实。

你问镜中的反影谁是最美丽的,只有一个答案,如果突然产生别的答案,就是生死之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爱情像流质食物,只能勉强维持生命,恨可以让一个人茁壮,世人诋毁的情绪,其实是有利身心的,尤其对无法自爱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