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台融合水墨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e米距离》将是陈国华自2012年新加坡艺术节后首次回归音乐舞台之作。(白艳琳摄)
《e米距离》将是陈国华自2012年新加坡艺术节后首次回归音乐舞台之作。(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陈国华2019年变身画家“墨山”展出50件水墨书画,如今他以音乐人身份重返舞台,再现“无界音乐”作品《e米距离》。音乐舞台融入水墨元素,静态的画作将加工处理与观众产生互动感,与流动的音乐结合。

现年64岁的本地音乐人陈国华少年以歌手出道,后以编曲和制作人身份活跃于新港台流行乐坛,曾为黄小琥等歌星制作唱片。本世纪初,他为二胡、琵琶、大提琴和钢琴等东西方乐器创作的多部“无界音乐”,频登新、港、上海等地的艺术节。

如今,陈国华的另一身份是画家“墨山”。约七八年前,陈国华在香港因意外手臂受伤,无法演奏笛箫和钢琴等乐器。在告别舞台的痛苦挣扎中,他重拾幼年时被父亲收起的画笔,以水墨自愈。2019年,他在滨海艺术中心Jendela艺术空间展出50件水墨书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