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九十度中文话剧社 改编经典为《爆玉米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九十度中文话剧社全社上下期待话剧《爆玉米花》的实体演出。(主办单位提供)
九十度中文话剧社全社上下期待话剧《爆玉米花》的实体演出。(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艺术,理应自由,可当自由变质,所谓高雅是否会化身为欲望的挡箭牌?在血腥与杀戮的刺激、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下,艺术与道德的边界又该如何划分?这是中文话剧《爆玉米花》要探讨的议题。

时隔三年,新加坡国立大学九十度中文话剧社回归实体演出,推出《爆玉米花》(又名《谁来负责》),该剧改编自英国当代剧作家本·艾尔敦(Ben Elton)著作,曾获1998年劳伦斯奥利弗奖(Laurence Olivier Awards)最佳新喜剧等奖项。

“这部戏表面上讲述了一个拍摄暴力电影的导演在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被自己的粉丝审判的故事,其中糅杂的却远远不止这么简单。九十度在这场杀戮盛宴中,加入了似乎与主旋律不搭界的‘爱’。”话剧社副社长黄任洲说:“这场演出是话剧社自疫情以来,第一次线下演出。我们希望能用一场爆炸性的,极具戏剧张力的表演,重新唤起大家对中文戏剧的热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